返回主站|保存桌面
1级品牌

汉达森曹雪莉

电机、泵、阀、开关、传感器、过滤器、滤芯、开关、编码器、减速机、继电器、控制...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首页 > 新闻中心 > WAREX Valve夹管阀分类以及特点应用
新闻中心
WAREX Valve夹管阀分类以及特点应用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58        返回列表
 WAREX Valve夹管阀分类以及特点应用

portant;">WAREX Valve的夹管阀(Wafer Check Valve)是一种流体控制装置,主要用于防止介质倒流和回流,保护系统设施以及确保生产过程的安全性。本文将对其分类、特点和应用进行详细介绍。

一、夹管阀的分类

  1. 根据结构形式:

(1)单板结构:通过一个或两个板簧实现自动开启和关闭,广泛应用于水处理、市政工程等领域。

(2)球体结构:采用球体翻转实现开启和关闭,通常适用于需要密封更加严密的场合。

  1. 根据阀瓣材质:

(1)橡胶夹管阀:可根据不同的工作压力和介质类型选择不同硬度和耐磨性能的橡胶材料,具有较好的密封性和弹性。

(2)金属夹管阀:采用金属片曲折反复编织而成,使之具有高耐压、高温、抗腐蚀和耐磨损等特点,适用于各种恶劣环境。

二、夹管阀的特点

  1. 结构简单紧凑,重量轻,占用空间小,便于安装和维护。

  2. 具有一次性开关功能,无需外部动力即可自动开启和关闭。

  3. 阀瓣密封性能好,流量损失低,其密封性能比止回阀、蝶阀等其他类型阀门更为优异,必要时可以作为备用阀门使用。

  4. 适用于不同介质类型和压力范围,如蒸汽、水、油料等多种流体介质。

  5. 成本较低,具有优越的经济性。

  6. 应变速泵、电站过滤器、高层水箱等场合广泛使用。

    常欢
    QQ:2850590584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手机:13021972807
    电话:010-64714988-212
    传真:010-64714988-668
    邮件:tk9@handelsen.cn
    常欢邮箱:tk9@handelsen.cn电话:010-64714988-212 常欢微信二维码

     


三、夹管阀的应用领域

WAREX Valve的夹管阀被广泛应用于各个工业领域,具体应用场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给排水系统中,夹管阀经常被用于防止污水或工业废水倒流进入干管,保持给排水系统的正常运行。

  2. 供热系统中,夹管阀可以用于控制房间内热水回流,使得室内温度得以合理控制,同时也可以保证燃气锅炉的正常排放。

  3. 石化、化工领域中,夹管阀可以预防反应釜或储罐内介质回流到生产线中,防止气体毒性物质泄露,确保作业安全。

  4. 给水系统中,夹管阀可防止因压力波或水锤现象引起的管路破坏和设备损坏。

  5. 建筑行业中,夹管阀通常用于供水管网中,避免由于室外供水管道损坏等原因造成水流回流影响室内水质。

portant;">总之,WAREX Valve的夹管阀具有结构简单,使用方便且适用范围广等特点,是当前市场上一种较为普遍的技术。无论是在民用还是工业领域,夹管阀都能够广泛运用,在管控流体、保证设备和人员的安全以及维护管道系统稳定运转等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夹管阀 DQV


 
   
 WAREX Valve夹管阀分类以及特点应用